买书

从小喜欢看闲书,看得飞快,只要对味从不挑剔。也有些书对我只有催眠作用,比如“红楼梦”、“围城”…,丝毫没有不敬的意思,犯冲而已。
闲书看得快也忘得快,一向如此,不是老年痴呆。缺点是不好和朋友讨论细节,优点是同本书可以一看再看,
想想每次看金庸的小说就像是头一次读,多过瘾!

我在美国买的中文书籍都是从台湾进口,成本相当高。
到了深圳,发现到处是书城,蔡屋围、南山、龙岗、少年宫…,而且价廉物美,这里爱书人真有福气!

台湾出版的书籍,每100页售价大概台币100元,约合人民币22-25元。
而大陆出版的书,每100页则只需约人民币10元。从我开始看的“阿Q正传”到最近的“丰臣秀吉”,都是正版,也没碰过纸质或印刷不良的质量问题。
对我,当然首先要能看得懂简体才成。仅为买书这点,学简体字就绝对值得。

书价低廉颠覆了我买书的习惯,不再瞻前顾后锱铢必较,掏钱时眼都不眨一下!
曾发生在机场买了书,回到家才发现买重了的糗事, 唉,难怪似曾相识!
(在机场等飞机,还有比买书划算的事么?其他东西在机场都比外面卖得贵耶!)

不久知道书城会员有折扣,办了张龙岗书城的卡,买书95折!可惜其他书城不认。

再不久发现若不着急,网购还可以更省些。(精打细算、财迷心窍! )

那天汪总来访,我炫耀说从中国图书网邮购十三册的“德川家康”只花了定价的九折不到。
他冷冷回我,当当网买书75折以下,免运费,3天到货!呵?!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9 Responses to 买书

  1. 爱尔兰咖啡 說道:

    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在网上买书了真的便宜呢祝快乐

  2. J 說道:

    网上购物既方便又实惠,特别是书。领导,简体字真的很难认吗?我做的报纸是繁体,大陆来的说难认,现在采取一份报纸两种字体:前边本地消息繁体,照顾台湾同袍;后边的副刊,简体,照顾大陆同胞。

  3. 泊町 說道:

    呵呵 我现在没大空去书店,也只好网购了…不过现在网购的确不错了

  4. sandra 說道:

    真的很高兴领导能够继续写blog, 风格也很一致,好喜欢的,我也喜欢读闲书,不过我是红楼迷,小学就开始读,不下十遍,最疯狂的时候是每天睡觉前读1个小时,坚持了一年,那个葬花吟可以全部背下来,后来读高中以后,为了考大学就不读了,我现在读书完全没有以前的品位"高“, 现在喜欢读网络小说,领导有空可以去天涯上看看,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啊,www.tianya.cn,现在好多人和书都是现在那里出名的http://hi.baidu.com/sandralei2003

  5. 幸福 說道:

    几年来,我就是通过卓越和当当网购来买书,省时,省力,也不费钱。以前我爱逛旧书摊儿,可现在想来,逛书摊儿充其量是省个十块、二十块的,但车费和餐费也不少。况且,现在旧书绝大部分都重印了,85年以前的旧书年深日久,开始变黄了;85年以后到90年代初期是中国人最浮躁、最不好好干活儿的时候,连那时候人民文学和中华书局这样比较传统的出版社当时印的书都很操蛋,所以我对买旧书兴趣也不大,网购比较起来,是最好的。

  6. 說道:

    我小时候是读书迷。所有闲书名著都爱看,尤其是红楼梦。就是不爱看三国;围城之类是慕名看,并不喜欢。喜欢看基督山伯爵,安娜,卡列宁娜等书。小女人情结,注定没有大抱负。女儿是金庸迷呢。我们这里盗版书只卖二三折,适应内地的工资水平。到台湾去的都感到物价高,大陆的钱很挺,所以大陆人的生活很实惠。

  7. 說道:

    这msn 改来改去,搞得人姓名颠倒留言困难,想把熟悉的朋友排个序也不行,看博麻烦着呢。

  8. 快乐舛儿 說道:

    如今买书都在网上买了,呵呵,网络时代了嘛。我家如今是儿女们迷买书,天哪,没有大书房,书倒不少,怎么放?

  9. Sabrina 說道:

    机场买书的理论和我老公超有共识;“德川家康”是他的最爱之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