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母親

6/26上午媽還如常走步,下午3點忽然呼吸急促,大哥作心肺急救無效,很快就走了,享年92。龍(長孫)正好在家也陪在一旁。媽在爸的忌日(6/26/1968)回天家,三姊說連時辰都相近。

這些年媽體能衰退,常年居住在多倫多大哥和底特律小妹家裏。常說要來加州看大妹和我,我們也想接她過來,但已沒有體力長途旅行。只能哄她先鍛煉體力,承諾只要能搭飛機,想去哪我們都可以陪著。我則盡可能每3-6個月前去探望。
這幾年沒能照顧媽的起居是一個遺憾,也由衷感激大哥、大嫂、小妹夫和小妹的犧牲和付出。

媽總是擔憂家人生活是否平順,中中5月結婚確實了結媽一件煩心事,只遺憾沒來得及帶著媳婦拜望奶奶!
我常讀馬太福音六:25-34 無慮衣食,安慰她不要為明天憂慮,把煩惱交托給神。也每天禱告,求神的保守,賜她平安喜樂!媽則喜愛羅馬書五:2-5經節:“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爲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年紀小時畏她多些,小學3年級時曾被狠狠修理過一次,從此變得規矩。本就沒有怨,待年紀稍長,感激更多。
這些年愛她多些,因爲聽力衰退,就貼著臉靠在她耳邊説話,偶爾擁抱一下也很自然不靦腆。

身體是爸媽給的。做事的方法態度爸的影響多些,爲人處事則從媽那裏學得多些。
媽常說我省小錢,花大錢,說得不錯,但我沒以爲然。
媽又說“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是難事!”我一下懂了,對錢財的處理再不一樣。

媽離開了,我們心裏當然難過。但小妹說,媽現在在主的殿堂裏有了新的身體,健步如飛,再沒有病痛、憂傷。
是啊,我們對永生有盼望,這只是短暫的分離,以後還能在神國相會,心中當感安慰。

翻開手邊聖經可以看到媽的字跡,
 吾兒: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10)
 媽 贈於受洗之日
 主後一九九八年四月十九日 加州康城

本篇發表於 追思。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懷念母親

  1. EC 說道:

    Miss her!!!!!!!!!!!!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