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餐廳整修

老房子住了廿多年,除了十多年前換過地毯和屋頂,其他一直將就著。

年初起端端不時提起裝修廚房餐廳。我看就只有地板需要更換,她則認爲該多做些變化,給家裏添加些生氣。好吧,老爸點頭,女兒立即找包商詢價。

可能是工程太小,來了幾家談過都沒有報價。後來她一個朋友介紹了一家,這猶太小伙子油嘴滑舌說個不停,但老是講不到要害,我心裏並不喜歡(事後諸葛)。不過終究報了還算合理的價格,接著老爸出頭小殺了幾千刀,猶太人對上老中,誰怕誰!把一旁端端看得目瞪口呆,總算簽了約。

工程中估計有二到三週的時間完全不能開伙,我不在意延遲開工,但強調一旦開工就不能拖延。

接下來女兒拉著老爸去買新爐臺、不銹鋼水槽、抽油煙機(供中國人廚房用的),看地磚、壁磚,決定櫥櫃材料(楓木)顔色,牆壁油漆顔色,石質廚台面的材料顔色。老天,對我這種一向“隨便、都可以”的人可真是大挑戰。好在端端有自己的看法,我則“隨便、都可以”如故。呵呵!

廿多年的老冰箱打算年底減價時再換。洗碗機很少用,除非裝修時拆壞了,不然也是白換。水槽攪碎機在我的標準還是新的,保留!

三月十二號開工,拆除工程順利,但隔天就要求額外費用修理老舊的排水管。老爸大怒(做給包商看的,基督徒不可含怒過夜!),女兒可能還不了解總得有人扮黑臉。一怒之後包商馬上給了折扣,咳!該付的錢還是要付的,之後再也沒來敲竹杠啦!

三月廿一噩夢開始,可能因爲施工屋裏灰塵過多引起過敏,喉嚨覺得很不舒服,接著幾乎完全失聲,乾咳但不發燒。旁人卻認定是重感冒。一直到完工後一兩個星期才開始恢復。

開工一個多禮拜,地板、櫥櫃安裝好,但卻因選的石材停產工程停了下來。老爸當然生氣(還是不過夜),但比不上過敏難過。

工程待料停了一週,屋漏偏逢連夜雨,小伙子丁憂,父親過世。群龍無首,工程繼續停頓,最難過的可能是夾在中間的端端。經過這事,希望她能能學會情緒不因別人犯的錯而受影響。

四月六號沒有預警,廚台運到裝上。七號星期六木工居然加班把櫥櫃門也安裝調整好。接著兩個工作天,壁磗也砌好。四月十三號總算完工,距開工整整一個月。

裝修雖幾經波折,結果我還是相當滿意。下個工程該是換窗戶和整修浴室了。端端拍了些相片讓大家瞧瞧。

裝修前
Dinning Room (Before) kitchen (before)
裝修後
backsplash

本篇發表於 生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廚房餐廳整修

  1. Cecily Kwang 說道:

    看起來很寬敞,很漂亮,希望有機會能去拜訪!
    小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