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的阳台哪里去了?

住在弄堂里的上海人是沒有阳台的,木板楼房窗戶对着窗户,相距不过12米。伸一根竹竿过去搭在对面的窗口,把家里洗汰的外衣内裤通通穿在竹竿上,风吹起来的时候,真是弄堂的一道风景。乡下表叔来到城里,坚决不走弄堂,他说:在女人的裤子底下走过,要倒霉一辈子的。

这些年很多人住公寓了,有了可以晾晒衣服的阳台了,可是精明的上海人为了扩大住房面积,把阳台包进了卧室,自家的竹竿虽然再也够不到别人家的窗口了,但差不多每家每户都在窗口安装了一个长方形的铁晾衣架。您经过小区,只要一抬头就会看见那么多的衣裳在窗口向您招手。

俺租住的房子的阳台也被包进来了,可是房东并没有在窗口安装晾衣架。俺每次洗完衣服都要到楼下的公用晾衣场,去展览俺家的内衣裤。上海街道和地铁上到处都有“做文明可爱的上海人”的标语,俺是做不到了。郁闷!

本篇發表於 在上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上海人的阳台哪里去了?

  1. 百合 說道:

    姐姐你好,我是从国内带了几把潭木匠的梳子,几个漂亮的胸花和时装戒指www.neoglory.net(你可以在网上看一看,我有一本它的书,真是漂亮极了),很漂亮又不贵,还有两把丝绢做的扇子,还买了两个漂亮的石头花瓶,太重了实在拿不动只好留下了。呵呵我送礼物的基本是女性,她们都好喜欢做工精巧的梳子和那些装饰品呢,其实就是心意了不用太贵,要实用还要讨人喜欢就行了。

  2. 百合 說道:

    忙什么去了?好久不见你的踪影哦,偷懒啊?

  3. 說道:

    特色,哈哈……都这样,关键我没有竹竿,有的话我也晾出去。但我反对晾在电线上……实在太危险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