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到上海

很小的时候就听上海亲戚念:乡下人到上海,上海闲话讲不来,米西米西炒咸菜……”不知道现在上海小朋友还念不念这首歌谣。

  因为LG的工作在上海,俺这个上海闲话一句也讲不来的乡下人辞去深圳的工作,到上海来专心当起家庭妇来了。

    一天和上海本地人风姐去浦东,我们三人搭公交车,风姐有上海人的麻利劲一下子就挤到了车厢里边,俺和LG只能站在车门旁,怎么也挤不过去。坐了几站路后我怕坐过站,就对身边的售票员说:到了某某站,请你提醒一下我,那售票大姐理都不理。LG又把俺的话重复一次,她还是不理睬。风姐在里面听到后,用上海话说了一遍,那售票大姐忙不迭说:好的呀,吾会叫侬咯。你想想,俺们在她边上说了几遍,她都不理,风姐在车厢的后面说的她就听见了,还不是俺们是上海闲话讲不来的乡下人吗?

本篇發表於 在上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乡下人到上海

  1. 百合 說道:

    呵呵这可真是的,我感觉是她听不懂吧?对了姐姐你问我的事,我在这里答你。我是没办证,因为去问他们要我再体检一次,我告诉她在广州检过了,她说不行要拿健康证就要再检一次,我不愿意。入境的时候没问题,以后哪里需要我就不知道了。建议你去问问能不能换,要是能换就换,不能换就别管它了。不办也没事的。

  2. 百合 說道:

    赶紧上照片别空着,我想看哈哈哈!

  3. 乡下人的领导 說道:

    百合:我还不会怎么把照片挂上去呢,好笨!

  4. 說道:

    习惯成自然啊……

發表留言